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鑑往知來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揭牌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簡史
       陽明交通大學創建於2021年,由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合校而成。兩校合作,源起於2000年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清華大學等校組成的「大學系統」策略聯盟,並在國家衛生研究院的協助下發展醫學與生物技術。在多方的合作之下,陽明、交通與清華大學的合併,開始逐漸形成共識。然而,由於三校合併的難度過高,因此交通大學於2001年率先與陽明大學簽署兩校合併意願書,並與清華大學、中央大學共組「臺灣聯合大學系統」,開啟了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合校的契機。在多年來雙方共享研究與教學資源的基礎下,兩校於2018年再度重啟合校議題,終於2021年2月正式完成合校程序,並將校名易名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原本在生醫與電資工程領域各擅勝場,雙方合校後更成互補之勢。合校後的陽明交通大學共9個校區、20個學院,學生近兩萬人,為臺灣最具規模的研究型大學之一。在獲得雙方共識下,陽明交通大學將結合生醫、資電、人工智慧等領域,致力發展數位生醫研究與教學。自合校至今(2023)年,陽明交通大學已陸續設立前瞻半導體研究所、智能系統研究所、太空系統工程研究所、中醫學系學士班等,朝向智能生醫科技革命的引領者邁進。

國立交通大學簡史
國立陽明大學簡史
 
資料來源:圖書館
校園一景
校園廣場
大禮堂一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