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焦點新聞

  • 國際

  • 發布日期:113-03-28
中醫系超搶手
申請入學一階放榜 中醫系超搶手
陽明交大中醫系攜手韓醫學府 彰顯台灣軟實力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放榜,本校中醫系共有626名考生報名爭取10個招生名額,錄取率僅1.6%,成為全校競逐最搶手的熱門學系。

這是以跨領域課程及智慧醫療培養「新中醫師」的中醫系首次招生。此外,近期更由林奇宏校長與中醫系師資團隊積極走訪香港和韓國相關大學,就醫學教育、臨床研究以及醫療服務等方面與各大學進行深入交流與探討,為台灣中醫國際化鋪路,建立跨國學術橋樑。

香港和韓國是除了台灣和中國外,設置中醫系歷史悠久的兩個亞洲地區。特別是韓國釜山大學的韓醫學院(韓國對中醫的稱呼),與陽明交大中醫系一樣,是該國第一所國立大學韓醫學院,其設立理念與本校不謀而合。

上週,陳方佩教授、許中華教授、龔彥穎副教授和林東毅副教授等一行人與林奇宏校長及台灣駐釜山代表郭承凱處長,訪問這所韓國當地重要的國立韓醫學院。該學院院長申秉澈教授介紹釜山大學韓醫學系的教學規劃與設備,以及描述如何與政府政策相互配合,為陽明交大未來中醫系提供重要參考。

此外,代表團還拜訪已有超過一甲子歷史,同時也是韓國第一所韓醫學院的慶熙大學,討論雙方的合作事宜。

林奇宏校長表示,這次訪問有助於中醫系在教學、課程規劃、研究等各方面借鏡韓國的經驗。此外,透過與韓國頂尖韓醫學府的交流,也為未來雙方合作奠定基礎。去年,中醫系已訪問香港大學中醫學院和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目前積極與亞洲各相關科系建立合作關係,促進國際中醫學術界的交流互動,並進一步拓展中醫系師生之國際中醫藥領域視野。

中醫是中華文化的獨特之處,也是台灣重要的軟實力。本校新設的中醫系不僅培育新中醫師,還為台灣的中醫教育放眼國際。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