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焦點新聞

  • 國際

  • 發布日期:113-03-11
百川學程古育嘉促成哈佛世界模擬聯合國在台舉辦
百川學程古育嘉促成哈佛世界模擬聯合國在台舉辦
被譽為模擬聯合國奧運盛事之稱的「哈佛世界模擬聯合國」,在睽違14年後10日在台北市盛大開幕。擔任哈佛世界模聯會議執行長、本校百川學士學位學程古育嘉,過去一年來積極爭取在台舉辦,讓各國未來有機會成為領導者的優秀學生來訪,藉由會議,讓更多人從文化、歷史脈絡中了解台灣,期待未來有一天,台灣大步走入世界。

在古育嘉努力不懈、積極爭取各方資源之下,終於順利推動活動於台北盛大舉辦。本校也有來自於各領域包括柯席安、陳宏易、姜林予磐、胡禎芳、楊欣璇、蘇子芮、吳怡雅、吳郁瑩、郭新華等來自於各領域的學生投入志工工作,展現了本校學生參與公共事務,以及在國際組織中推動事務的重要角色。

古育嘉表示,有人說模擬聯合國是舞台劇,有人說模擬聯合國是辯論會,更有人說模擬聯合國是單純的空談,但對他而言、對參與者而言,模擬聯合國是觀測未來的前瞻站,讓對未來抱有希望的年輕人模擬模擬聯合國在做的事情,藉由模擬外交官,用更高的身分去思考這些議題,也在這過程中去了解全世界。

「台灣不在聯合國,為什麼要模擬聯合國?因為我們在等待可以參與的那一天!我們在為未來可以參與聯合國做準備!」古育嘉說,模擬聯合國就是在聆聽世界的聲音,藉由會議,把世界各地未來的領導人帶來台灣,從各種感官體驗以及歷史脈絡中了解台灣,並促成未來讓台灣走入世界。

開幕典禮現場超過700名來自全球近50國的大學生齊聚一堂。除了哈佛大學,諸多國際名校如牛津大學、巴黎政治學院、西點軍校等皆有參與。

蔚順華副校長表示,推動人文素養和全球價值的博雅教育,是大學的重要社會責任。本校大力支持模擬聯合國的舉辦,不僅展現台灣的國際競爭力,也說明本校培育全球未來領導者的決心。

在接下來幾天的模聯會議中,參與者將全程英文對談,扮演各國外交官,討論人類福祉、新興科技、醫療與社會,以及台灣國家政策淨零碳排的環境等國際議題,每個場次皆緊扣永續發展目標(SDGs)模擬多邊外交。本校代表也從「智慧醫療、半導體產業、人文人本」等三個議題委員會進行致詞及分享本校以及台灣在此三個領域的成就及國際貢獻。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