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研究發展處

科林研發論文獎暨傑出科技獎學金

  • 更新日期:113-03-25
  • 發布單位:企劃二組
科林研發論文獎暨傑出科技獎學金
Lam Research Thesis Award and Outstanding Science Scholarship

【設置宗旨】
科林研發股份有限公司(Lam Research,以下簡稱科林研發)為鼓勵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下簡稱本校)理、工、電機、資訊、國際半導體產業、光電、智慧科學暨綠能、產學創新研究等8個學院研究生從事半導體相關製程、技術、原理與材料之研究,提升我國在此領域之研發能力與水準,以培育優秀科技人才,特於本校設置論文獎暨傑出科技獎學金。
 
【法規要點】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科林研發論文獎暨傑出科技獎學金設置要點 
 
【受理期間】
依每學年度公告受理申請辦理(預計每學年度第2學期公告)
 
【獎勵項目及申請條件】
《科林研發論文獎》
  • 申請資格:限本校理、工、電機、資訊、國際半導體產業、光電、智慧科學暨綠能、產學創新研究等8個學院博士班在學生或應屆畢業生(不含曾獲本獎項者)。
  • 申請要件:以博士班修業期間於國內外期刊、研討會發表之論文或博士學位論文擇一提出申請,惟研究範圍皆須符合半導體相關製程、技術、原理與材料之研究主題。
  • 應附文件:
    1. 申請表。
    2. 中、英文論文摘要。
    3. 論文全文電子檔。
    4. 指導教授推薦函。
    5. 須檢附畢業證書或學歷證件電子檔(博士班應屆畢業生)。
    6. 須檢附學生證正反面或其他在學證明電子檔(博士班在學生)。
    7. 具結書。
  • 審議重點:論文全文、申請表項下之在學期間優良研究成果內容。
《科林研發傑出科技獎學金》
  • 申請資格:限本校理、工、電機、資訊、國際半導體產業、產學創新研究、智慧科學暨綠能、光電等8個學院碩士二年級在學生(不含休退學)。
  • 申請要件:以預計於碩士班修業期間進行之研究計畫書提出申請,惟研究範圍皆須符合半導體相關製程、技術、原理與材料之研究主題。
  • 應附文件:  
    1. 申請表。
    2. 研究計畫書。
    3. 指導教授推薦函。
    4. 本校前一學年度正式學業成績單電子檔。
    5. 學生證正反面或其他在學證明電子檔。
    6. 具結書。
  • 審議重點:研究計畫書、在學成績、指導教授推薦函。
 
【獎勵項目名額與獎金】
《科林研發論文獎》
  • 頭等獎:每年1名,獎金新臺幣10萬元,其指導教授獎金為新臺幣5萬元。
  • 優等獎:每年2名,每名獎金新臺幣8萬元,其指導教授獎金為新臺幣4萬元。
    上述各得獎論文作者及其指導教授均分別頒贈獎狀乙紙及獎牌乙座。若指導教授超過1位以上,該部分獎金均分之。
《科林研發傑出科技獎學金》
  • 每年4名,其中至少1名為傑出女性科技獎學金,每名獎金新臺幣8萬元及獎狀乙紙。
前述各獎勵項目之名額及獎金,審查委員會得視當屆申請情況酌予調整流用。
 
聯絡窗口
  • 劉小姐
  • 企劃二組
  • 連絡電話 分機:31443
gotop